新華網 正文
選舉臨近 以政壇兩大對手各有煩心事
2020-02-22 07: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距以色列議會選舉投票日只剩兩周,看守政府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和主要反對黨藍白黨領導人本尼·甘茨進入選戰最後衝刺,卻接連遭遇煩心事。

  內塔尼亞胡貪腐訴訟定于3月17日開庭,甘茨先前供職的企業則因一樁關聯以色列警方的交易面臨調查。

  【背官司】

  以色列法庭工作人員19日宣布,定于3月17日起開庭審理關聯內塔尼亞胡的貪腐訴訟。這意味著,內塔尼亞胡將在議會選舉結束兩周後出庭受審。

  以色列總檢察長阿維哈伊·曼德爾卜利特2019年12月2日提交起訴書,以受賄、欺詐和背信3項罪名對內塔尼亞胡提起訴訟。內塔尼亞胡否認指控。

  路透社報道,內塔尼亞胡在競選中努力轉移選民對他貪腐訴訟的注意力,而庭審日期敲定勢必讓他的官司成為競選最後幾天的主要話題。

  【遭調查】

  內塔尼亞胡最大的政治對手甘茨20日否認先前執掌“第五維”公司期間行為不當。

  甘茨先前出任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卸任後執掌“第五維”。這家網絡安全企業提供人工智慧産品和服務,2017年與以色列警方簽合同,以400萬新謝克爾(約合819萬元人民幣)售出一套人工智慧係統。不過,以色列警方當時沒有就採購這一係統招標,涉嫌違法。“第五維”一些成員則涉嫌以欺詐手段從警方獲得資金。這家企業2018年關閉,所有雇員離職。

  以色列媒體“13頻道新聞”19日報道,以色列檢方不久將啟動針對“第五維”的刑事犯罪調查,不過,甘茨並不是嫌疑人,但他可能需要到法庭公開作證。

  甘茨20日否認行為不當。他告訴以色列軍隊電臺:“這聽起來就像是政治壓力要讓這件事登上公眾議程……我完全輕松,這件事過去已經核查,沒有發現任何犯罪嫌疑。”

  以色列定于3月2日舉行一年時間以來的第三次議會選舉,前兩次選舉之後的組閣嘗試都以失敗告終。路透社依據選前民意調查結果報道,3月選舉結果可能與前兩次類似,以色列當下政治僵局可能延續。(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4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