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總統任命反對派領導人為過渡聯合政府第一副總統
2020-02-22 19:5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2月22日電(記者白林)朱巴消息:南蘇丹總統薩爾瓦·基爾21日晚任命最大反對派領導人、前第一副總統裏克·馬沙爾為計劃于22日組建的過渡聯合政府第一副總統。

  在國家電視臺播出的總統令中,基爾任命最大反對派領導人馬沙爾為過渡聯合政府第一副總統,任命另外三人為副總統。其他內閣成員將于22日任命。

  日前,基爾把2017年設立的32個州減少到反對派認同的10個州。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加快和平進程的重大舉措,消除了組建過渡聯合政府的主要障礙。

  2011年7月9日南蘇丹從蘇丹獨立後,國內不斷發生武裝衝突,國家建設一直處于停滯狀態。2013年7月,基爾解散政府,解除時任第一副總統馬沙爾的職務。同年12月,基爾指責馬沙爾圖謀政變,雙方爆發武裝衝突,陷入長期爭鬥。

  2018年9月,南蘇丹衝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和平協議,同意分享權力,組建過渡聯合政府。根據協議,組建過渡聯合政府的截止期限設為2019年5月12日。但由于各派分歧難以彌合,過渡聯合政府的組建一再推遲。去年11月,基爾與馬沙爾同意把組建過渡聯合政府期限自11月12日延後至今年2月22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1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