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哥舉行總統選舉
2020-02-22 19:3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美2月22日電(記者肖玖陽)西非國家多哥22日舉行總統選舉,包括現任總統福雷在內共有7名候選人參與角逐。

  投票于當地時間22日7時啟動,定于當天16時結束。根據多哥全國獨立選舉委員會提供的數據,本次選舉注冊選民約360萬,境內及境外共設投票站9389個。

  本次總統選舉共有7名候選人。現任總統福雷代表執政黨保衛共和聯盟參選,他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爭取政治變革聯盟主席法布雷以及前總理、促進民主與發展愛國運動黨主席科喬。

  輿論普遍認為,由于此前各反對黨未能達成一致並推出共同的總統候選人,反對黨各自推舉的候選人很難在這次選舉中對福雷的連任構成挑戰。

  為確保選舉順利進行,多哥政府投入上萬名安保人員。來自非洲聯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等約280名觀察員以及約3000名多哥各公民團體觀察員監督投票過程。

  根據多哥法律,總統任期5年,總統經選民投票直選産生,得票率超過50%的候選人贏得選舉。如沒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50%,則得票數居前兩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1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