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堅信中國能夠取得抗疫的最後勝利——訪匈牙利外長彼得·西亞爾托
2020-02-22 10:2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1日電 專訪:堅信中國能夠取得抗疫的最後勝利——訪匈牙利外長彼得·西亞爾托

  新華社記者王建剛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彼得·西亞爾托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會議後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匈牙利非常敬重中國為抗疫付出的艱辛努力,並堅信中國能夠取得抗疫的最後勝利。

  西亞爾托説,我首先要向中國領導人、醫護人員、社會機構的工作人員以及所有身處抗疫一線的中國人民表達我崇高的敬意。

  西亞爾托説,我們非常敬重中國所付出的艱辛努力,匈牙利也是第一批向中國捐助疫情防控物資的國家之一。

  在談及中國抗疫舉措時,他説:“中國醫療係統快速安排醫護人員救治病人,令人印象深刻。”

  西亞爾托説:“醫生、護士以及所有在衛生保健部門的工作人員都承受著巨大壓力,在這極為特殊的情況下,他們的表現更是令人欽佩。”

  西亞爾托表示,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必將取得成功,這也符合全球的利益。

  在談及中國開始有序推進復工復産時,西亞爾托認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復工復産對世界意義重大”。

  西亞爾托強調,中國是匈牙利在歐洲之外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匈牙利與中國保持著非常好的關係。“對于我們與中國達成的共識,我們將一如既往,信守承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6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