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總統就敘利亞等問題通電話
2020-02-22 06:5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1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應約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就敘利亞和利比亞問題進行磋商。

  克裏姆林宮網站發表聲明説,當天雙方通話再次關注敘利亞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局勢。普京對極端組織持續的攻擊行為表示嚴重關切,強調應完全尊重敘利亞主權與領土完整。

  聲明説,俄土總統同意加強兩國在伊德利卜問題上的磋商,從而緩解緊張局勢、確保停火並消滅恐怖主義威脅。兩國軍事部門將繼續保持密切聯繫。在談到利比亞問題時,雙方表示需要繼續落實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的有關決定。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普京和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根據協議,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今年1月19日,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在德國總理府召開。與會各方同意遵守對利比亞武器禁運,並共同促使衝突各方將停火轉化為長久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