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戰機對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武裝分子實施打擊
2020-02-21 04:3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2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駐敘利亞衝突各方調解中心20日説,俄空天軍蘇-24戰機當天對敘利亞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內的武裝分子實施了打擊。

  俄羅斯媒體援引該中心的聲明報道説,武裝分子當天在伊德利卜地區克米納斯至納伊拉卜沿線對敘政府軍進行數次大規模攻擊。聲明説,武裝分子的行動得到土耳其軍隊火力支援,武裝分子突破了敘軍防線。

  聲明説,為防止武裝分子深入敘領土,俄方應敘方請求派出蘇-24戰機對武裝分子予以打擊。在俄方支援下,敘軍成功挫敗武裝分子攻擊,並摧毀1輛坦克、6輛步兵戰車、5輛載有大口徑武器的皮卡。

  聲明説,俄方發現了土方火炮位置,土方在通過衝突調解渠道得到這一資訊後停止了炮擊。聲明敦促土方停止支援武裝分子、停止為其提供武器,以避免意外事件發生。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這一地區。2018年9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會晤,雙方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根據協議,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0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