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檢方説哈瑙槍擊案有種族主義背景
2020-02-21 02:2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2月20日電(記者沈忠浩 胡小兵)德國聯邦總檢察院20日表示,重要證據表明19日晚發生在德國西部城市哈瑙的槍擊案有種族主義背景。

  據德國聯邦總檢察院發布的調查公告,槍手為一名43歲的德國公民。當地時間19日晚,該男子先後在哈瑙市中心的兩個地點槍殺9人,另有數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

  槍擊案發生後,德國警方迅速封鎖現場並展開搜捕。警方突襲了槍手住所,發現其與72歲的母親已經死亡,兩人身上均有槍傷。警方還在現場找到了作案槍支。

  檢方表示,槍手早前在網上發布的視頻及其個人文檔顯示,其作案動機與種族主義有關。目前檢方正調查槍手是否有同夥或境內外支援者。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對哈瑙槍擊案表示震驚,稱其為“恐怖主義暴行”。他表示,他與所有受到種族仇視威脅的人們站在一起。

  德國總理默克爾針對槍擊案發表講話説,種族主義與仇恨是社會的“毒藥”。哈瑙的襲擊者試圖從種族上割裂德國,德國將用最大決心盡全力應對這一威脅。

  哈瑙市位于法蘭克福以東約20公里處,常住人口約10萬。20日晚,哈瑙市將為槍擊事件遇難者舉辦悼念活動。(參與記者:張遠、任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0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