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新任總領事乘臨時貨機抵漢赴任,還帶來了救援物資
2020-02-20 14:20:08 來源: 長江新聞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20日淩晨1點55分,韓國新任駐武漢總領事姜承錫抵達武漢履新。受外交部委託,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秦宇到機場迎接。

  姜承錫總領事是乘坐韓國政府的臨時貨機來到武漢赴任的,跟他同時抵達的,還有韓國地方政府、企業以及民間捐助的救援物資。

  抵達後的第一時間,姜承錫總領事接受了湖北廣播電視臺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的採訪,他表示,在這個非常艱苦的時間,韓國政府派遣我來到武漢市非常有意義的。韓國跟中國,特別是跟湖北省關係非常密切。2020年是韓國跟中國建交28年,不管是什麼情況,我們都會維持韓國跟中國的關係,互相了解,互相幫助。特別是困難的時候,幫助支援是我們兩國關係的重點。上任後,姜承錫將對仍留在武漢以及周邊地區的100多名韓國僑民進行支援。

  據報道,姜承錫1988年進入韓國外交部,歷任韓國駐青島副領事、駐中國香港副領事、駐瀋陽領事,2019年12月才離任瀋陽總領事館駐大連領事辦公室代表,被稱作是中國問題專家。

  韓國駐武漢總領事一職已空缺3個多月。據韓國外交部消息,前韓國駐武漢總領事金永瑾于2018年4月上任,並在2019年11月離任。此後一直由副總領事李光鎬代行總領事一職。疫情發生後,李光鎬和他的同事主動選擇留在武漢,在當地政府協助下,服務韓國僑民、共同抗擊疫情。

  韓國: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

  疫情發生以來,韓國對中國情誼,讓中國人民倍感溫暖。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與中國共克時艱,韓國將不遺余力。2月11日,韓國駐華大使館門前,這個“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中國加油!”的橫幅,首爾市政府向中國12座城市提供353萬元人民幣的援助物資,韓聯社公開的首爾市捐贈物資的圖片顯示,這些物資上還貼上了用中文和韓語書寫“兄弟同心,其力斷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字樣的貼紙,這些暖心之舉感動了很多中國人。 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也表示,“遠親不如近鄰”,韓國將繼續提供所需的支援與協助,幫助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謝謝您,韓國!歡迎您!

  逆行而來的韓國總領事!

    (記者:解煒 黃朋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