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軍捷報頻傳 巴沙爾誓言奪取“全面勝利”
2020-02-20 08:51: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17日發表電視講話,祝賀政府軍鞏固對阿勒頗省的控制,誓言繼續追擊“恐怖分子”,直至奪取“全面勝利”。

  敘政府軍去年12月以來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阿勒頗省和哈馬省發起新一輪軍事行動,從反對派武裝和極端武裝手中奪回大片地盤。過去幾周,敘軍在俄羅斯軍隊空中力量支援下,在地面戰場收復超過1500平方公里失地。僅16日一天,敘軍在阿勒頗市周邊就攻下30多座村鎮。

  巴沙爾17日對敘軍的節節勝利表示祝賀。他説:“我們不應停歇,應該繼續準備今後的戰鬥。我們會繼續投入解放阿勒頗省農村地區和伊德利卜省的戰役,不會理會北邊(土耳其)傳來的空洞噪音。”

  土耳其方面先前多次警告敘軍,若2月底前不後撤,土軍將發起行動。土耳其支援部分敘反對派武裝,在伊德利卜省設有12個軍事觀察點。路透社報道,其中至少3個觀察點已被敘軍包圍。

  土軍與敘軍本月早些時候罕見地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各有死傷。土軍最近幾周一直在調遣兵力增援伊德利卜。按照美聯社説法,土軍近期增兵規模“數以千計”。

  巴沙爾在講話中説:“這場解放戰役不意味著戰爭結束,更不代表敵人投降、恐怖主義終結、陰謀失敗。這場戰役狠狠地給了他們一通教訓,鳴響了我們奪取全面勝利的前奏,他們戰敗是早晚的事情。”

  巴沙爾説,他相信,曾經的商業中心阿勒頗市“將比以前更繁榮”。阿勒頗是敘利亞第二大城市,2011年內戰爆發後落入反對派手中,2016年被政府軍重新控制。不過,政府軍當時並未掃清阿勒頗市周邊地區,武裝人員時常從城外向城內發射炮彈。敘軍最近收復阿勒頗市周邊地區。

  另外,敘軍重新控制了連接阿勒頗和首都大馬士革的交通要道M5高速公路。按照美聯社説法,這條道路貫通敘利亞北部和南部,連接最大的四座城市和主要人口密集區,戰略意義重大。

  巴沙爾發表講話前不久,敘軍發表聲明,稱讚軍隊進展神速,放話要繼續剷除“恐怖分子殘余”,“不管他們在哪”。敘官方把反對派武裝和極端武裝混稱為“恐怖組織”。

  圍繞敘西北部戰事,土耳其與俄羅斯一直在談判。土外交部17日説,土耳其派出代表團赴莫斯科與俄官員談判。俄羅斯先前派出過代表團赴土耳其磋商。土俄2018年達成過伊德利卜非軍事區協議,只是協議沒能落實。(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