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防長訪塞浦路斯 加強防務合作
2020-02-20 08:5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18日訪問塞浦路斯。前一天,兩國舉行聯合軍演。

  帕利對塞浦路斯允許法國船艦停靠塞國港口補給表示感謝。法國“夏爾·戴高樂”號核動力航空母艦眼下正停靠在塞浦路斯一處海港,帕利定于當天晚些時候去視察。這艘航母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軍事行動。

  前一天,塞浦路斯和法國舉行聯合軍演,“戴高樂”號航母和“陣風”戰鬥機參加演習。

  土耳其近期在塞浦路斯附近海域活動,勘探天然氣,並派海軍軍艦護航,招致塞方譴責。分析人士認為,塞浦路斯和法國近來加強防務合作,是針對土耳其上述行為發出的強烈信號。

  據法國《論壇報》本月6日報道,塞浦路斯與總部位于法國的歐洲導彈集團簽署了“西北風”地對空導彈和“飛魚”反艦導彈的採購合同,總額2.4億歐元。

  另據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塞官員披露,法國有意在塞西南部一座空軍基地派駐戰機,執行打擊“伊斯蘭國”任務。(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8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