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以雙方解除農産品貿易禁令
2020-02-20 23:4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20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20日表示,隨著以色列對巴農産品進出口禁令的解除,巴方開始恢復中斷的進出口貿易。以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以方已恢復從巴勒斯坦進口農産品。

  阿什提耶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巴勒斯坦決心繼續推動巴産品出口,加強與世界各國的雙邊貿易。他説,巴經濟正朝與以色列逐步脫鉤的方向發展。

  以國防部的聲明説,巴勒斯坦20日解除了禁止從以色列進口牛犢的規定,以方隨後通知巴方將恢復從約旦河西岸進口牛肉和其他農産品。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經過數天談判,以巴雙方代表19日深夜達成協議,結束了雙方的農産品貿易爭端。報道援引巴民族權力機構官員的話説,根據這一協議,以色列恢復巴勒斯坦向以色列和其他國際市場出口其農産品,同意巴方可直接從國外進口牛犢。

  去年9月,巴勒斯坦宣布停止從以色列進口牛犢。今年2月初,以色列停止從巴勒斯坦進口牛肉和其他農産品,一周後以色列禁止巴農産品經由約旦過境口岸向國際市場出口。作為回應,巴方決定停止從以色列進口農産品、果汁和瓶裝水等。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遭到巴方明確拒絕。此後,巴以雙方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衝突加劇,地區局勢持續緊張。(參與記者陳文仙、尚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