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習近平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2020-02-20 20:25:2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應約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在中國人民奮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刻,總統先生專門來電話表達慰問支援,同我就深化雙邊關係交換意見,體現了中韓作為近鄰守望相助、同舟共濟的友好情誼。

  習近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舉全國之力,團結一心,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經過艱苦努力,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疫情不會動搖中國長期穩定發展的堅實基礎。我們將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實現既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中方採取強有力防控措施,不僅是為了維護中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是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作貢獻。疫情發生以來,韓國政府和各界紛紛向中方表達關心慰問並提供大量幫助支援,我們對此深表感謝。中方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態度,同包括韓方在內的各國加強溝通合作,共同應對疫情,促進世界人民健康福祉。

  習近平指出,中韓互為重要近鄰和合作夥伴。當前,中韓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去年年底,我和總統先生在北京會晤,達成許多重要共識。希望雙方推動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向更高水準。新冠肺炎疫情對中韓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的影響只是暫時的。我相信,戰勝疫情之後,中韓兩國人民友好感情會加深,雙方各領域交往合作會更加活躍。

  文在寅表示,韓國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韓方積極評價中方為應對疫情所作巨大努力,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團結一心,一定能夠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韓中是近鄰,中國的困難就是韓國的困難。韓方將堅定同中方站在一起,願繼續為中方抗擊疫情提供援助,同中方開展防疫合作,並以此為契機加強雙方衛生健康領域合作。文在寅表示,今年是韓中關係發展的重要一年,韓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深化兩國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泓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40112560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