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海洋衛星觀測數據已可供研究使用
2020-02-20 12:0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19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19日發布新聞公告稱,由中國和法國合作研制的中法海洋衛星目前可向科學界提供其觀測數據,用于研究地球上的海洋動力環境。

  根據公告,法中雙方達成一致,同意開放共用中法海洋衛星的觀測數據。來自法國、中國以及美國、俄羅斯等其他多個國家和地區的40多個科研團隊已經提議使用該衛星觀測結果以開展科研項目或開發天氣預報方面的應用。

  公告説,目前,這些團隊已經能夠訪問2019年7月底以來的衛星觀測數據。隨著普遍性的開放共用,未來將有更多科研團隊使用中法海洋衛星的原始觀測結果。

  公告還提供了在法國國家航太研究中心官網上可訪問數據的網址。

  中法海洋衛星是兩國合作研制的首顆衛星,于2018年10月29日從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主要用于海洋動力環境監測。中方負責提供衛星平臺、海風觀測載荷以及發射測控,法方負責提供海浪觀測載荷,衛星探測數據雙方共用,將為海上船只航行安全、海洋防災減災、海洋資源調查提供服務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