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出書遇阻力 博爾頓對白宮公開表達不滿
2020-02-19 07:3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約翰·博爾頓17日對白宮公開表達不滿,稱自己希望通過出版白宮經歷回憶錄“記錄歷史”,但美國政府試圖以新書內容涉嫌“泄密”為由阻礙出版。

  【“涉密”賣點惹警告】

  博爾頓當天出席美國杜克大學活動,提及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他先前牽涉國會彈劾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調查聽證程式,一段時間沒有公開露面。國會參議院後來決定不傳喚博爾頓作證。

  《紐約時報》先前報道摘錄的博爾頓新書內容顯示,特朗普希望凍結對烏克蘭軍事援助,直至烏方政府同意調查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民主黨競選人喬·拜登和他的兒子。白宮1月底致信博爾頓,警告後者出書有“泄密”風險。

  博爾頓17日説,相對整本回憶錄,媒體提前披露的烏克蘭相關內容只是“冰淇淋聖代上的彩糖粒”,暗示將披露更多重要資訊。被問及是否認同特朗普就他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通話內容的解釋,博爾頓説:“你們會喜歡(回憶錄)第14章。”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博爾頓新書暫定3月出版。過去數周,博爾頓及其律師團隊與白宮方面就新書內容爭論不休。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依據白宮人員離職後出書的相關規定,初審博爾頓書稿,認定內容包含“大量機密資訊”,如不刪除可能影響出版。

  【“記錄歷史”盼面世】

  宣傳新書之外,博爾頓同時批評美國現行外交政策,認為對朝鮮的政策“注定失敗”,對伊朗還需依賴“非常重要”的制裁措施。

  博爾頓出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期間,與特朗普就多項外交政策産生嚴重分歧,去年9月離職。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批評博爾頓新書“齷齪、虛假”。博爾頓希望借新書出版回應批評。“他(特朗普)能發‘推特’(談論話題),但我不能説,這公平麼?”

  博爾頓説:“我希望它(回憶錄)不會遭到壓制,我在手稿裏寫下的是他(特朗普)跟我説過的話,我希望有一天能公開。這是在記錄歷史……我們看看審查過後會發生什麼。”(徐超)(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