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七成以上民眾受山火影響
2020-02-19 07:3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一項調查發現,大約75%澳民眾受到持續數月的山火影響。

  去年9月以來,澳大利亞山火過火面積已達1200萬公頃。調查發現,14%調查對象直接受山火影響,財産因山火遭受威脅甚至損失或者被建議撤離家。

  大約78%調查對象受山火間接影響,包括暴露于煙霧、被迫改變出行計劃、朋友或家人財産受損或受威脅。調查稱,間接受影響人數超過1800萬。

  主導調查的教授尼古拉斯·比德爾説:“這些影響將伴隨我們不少人多年。”

  調查還發現,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對山火的應對拉低總理斯科特·莫裏森的支援率。他的“信任分”從去年6月5.25分下降至今年1月3.92分。“信任分”總分是10分。

  這項調查始于上月20日,持續兩周,調查對象超過3000人。(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9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