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採取積分制方案控制移民規模
2020-02-19 21:0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19日電(記者桂濤)英國內政部19日發布的“脫歐”後新移民方案顯示,英國將採取積分制移民制度,控制移民規模。這意味著低技能勞工將難以獲得在英國工作的資格。

  新移民方案將從2021年1月1日起生效,將對歐盟與非歐盟公民採取同等待遇。英國內政部預計,新方案實施後,目前70%在英國的歐盟勞工將不符合申請移民的條件。

  新方案將從勞動技能、資質、薪資水準、語言能力、工作機會等方面對申請者打分,只有獲得足夠積分,申請者才能獲準在英國工作。包括科學家、工程師和學者在內的高技能人士將是英國吸引移民的重點目標。

  方案同時強調,在英國停留時間不超過6個月的歐盟居民仍可享受免簽待遇,但不能在英國工作。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説,該方案將確保英國“重新拿回邊界控制權”,重建公眾對政府的信任。該發言人強調,英國不會推出面向低技能工人的移民路線,英國企業需要調整自己,適應歐盟勞工將無法自由進入英國這一現實。

  英國反對黨工黨認為,政府的新移民方案將造成“不友好的環境”,從而讓英國難以吸引勞工。

  英國1月31日正式退出歐盟,“脫歐”過渡期至今年年底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