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必將取得戰“疫”勝利——多國政要和聯合國官員堅定支援中國抗疫努力
2020-02-19 17: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一些外國政要和聯合國官員積極評價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努力,表示堅定支援中方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委內瑞拉副總統德爾茜·羅德裏格斯同中國駐委大使李寶榮交換對新冠肺炎疫情看法時指出,委內瑞拉政府和人民聲援並堅定支援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鬥爭,讚揚中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現的領導力、組織力和高效率,將繼續全力以赴給予中方堅定支援。

  波黑議會民族院輪值主席德拉甘·喬維奇致信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表示,新冠肺炎已成為不分國界的全球性挑戰。我對中國發生疫情深表同情,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所作努力給予堅定支援,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合作,增進兩國友誼。

  哥倫比亞外交部長克勞迪婭·布盧姆在聽取中國駐哥大使藍虎介紹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進展後表示,她代表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和政府向中國人民表示慰問和支援,哥方高度讚賞中方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必將取得戰“疫”的最終勝利。

  阿根廷衛生部長岡薩雷斯·加西亞同中國駐阿大使館臨時代辦王曉林交換對新冠肺炎疫情看法時指出,阿方對中方在防控疫情中展現的驚人能力深表欽佩,這些強有力措施將有效抑制疫情蔓延,相信中國必將打贏這場攻堅戰,阿方對此全力支援並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菲律賓內閣秘書卡洛·諾格拉萊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菲方“抱著最好的期待,對于中國戰勝新冠肺炎疫情充滿信心”。中國在國際體係中地位重要,對全球經濟增長推動作用不可或缺,國際社會應該給予中國幫助和支援,中國最終擊敗疫情將令世界經濟受益。

  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市長利安娜·達爾齊爾表示,她近日致信武漢市政府,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逝去的生命表示哀悼,克賴斯特徹奇將與姊妹城市武漢團結一致,希望疫情迅速得到遏制。她呼吁國際社會同虛假資訊和謠言做鬥爭,“這是一個需要善良與理解的時刻”。

  哈薩克斯坦首席公共衛生官然達爾別克·別克申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為哈薩克斯坦提供了寶貴的可借鑒經驗。中方及時向世界分享經驗與資訊,如病毒資訊、快速診斷方法、治療原則與手段以及係統性防止疫情擴散的方式等,這對全球協同抗擊此次疫情具有重要意義。哈薩克斯坦醫學界將研究學習這些經驗,用于指導本國衛生防疫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南南合作特使、聯合國南南合作辦公室主任豪爾赫·切迪克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堅信中國將很快克服這場危機,並變得更加強大。“我們對中國應對疫情所作的努力感到欣慰。中國為世界其他地區樹立了榜樣。這再次證明中國在許多領域正展現出強大能力。”他呼吁各國與中國加強合作,“用真正科學的方法應對疫情,不受偏見左右或作出過度反應”。(參與記者:徐燁、王瑛、張修智、李家瑞、倪瑞捷、鄭昕、袁夢晨、李惠子、任軍、王建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中國必將取得戰“疫”勝利——多國政要和聯合國官員堅定支援中國抗疫努力-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