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公司擬帶太空遊客“飛得更高”
2020-02-19 15:5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8日電(記者周舟)為普通人提供太空旅遊服務的美國太空探險公司18日説,該公司已與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達成協議,最早2021年底將多名太空遊客送至比國際空間站更高的軌道旅行,這將打破私人太空旅行的飛行高度紀錄。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説,多至4名遊客有望在2021年底到2022年中搭乘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載人“龍”飛船前往太空。載人“龍”飛船2019年3月完成不載人往返國際空間站的測試飛行,今年二季度有望為美國航太局執行載人前往國際空間站的任務。

  太空探險公司創始人埃裏克·安德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介紹,這是一次“自由飛行”任務,不會造訪國際空間站,飛船將嘗試抵達的軌道高度約是國際空間站軌道高度的2至3倍;在3倍空間站軌道高度上,視野將是空間站的10倍。國際空間站距離地球表面約400公里。

  太空探險公司沒有公布旅行票價。此前該公司曾利用俄羅斯飛船先後8次將7名私人遊客送入國際空間站。

  去年6月,美航太局宣布允許私人乘坐美國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旅行,往返“客票”(不包括食宿)近6000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9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