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聯合軍事委員會第二輪會談在日內瓦開始舉行
2020-02-19 06:2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18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由聯合國斡旋的利比亞聯合軍事委員會第二輪會談18日在日內瓦開始舉行。

  聯合國秘書長利比亞問題特別代表、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負責人加桑·薩拉姆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本輪會談能夠就利比亞實現持久停火達成某種共識。

  薩拉姆介紹説,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和“國民軍”雙方代表團17日抵達日內瓦,18日上午就有關議題展開會談。他説,雖然目前利比亞的停火態勢十分脆弱,但雙方均表示堅持已經達成的基本停火原則,以及通過和談尋求實現持久停火並推動政治進程的意願。

  薩拉姆表示,利比亞和平進程正在經濟、軍事和政治三條軌道上進行,其中日內瓦的軍事會談與另外兩條軌道上的會談緊密相連,必須同步推進。

  利比亞聯合軍事委員會第一輪會談于本月3日至8日在日內瓦舉行,會談沒有取得預期進展。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局勢持續動蕩,形成了民族團結政府與“國民軍”兩大勢力割據對峙的局面。2019年4月,“國民軍”向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民族團結政府展開交戰。2020年1月,在柏林舉行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宣布建立包括交戰雙方各5名代表在內的聯合軍事委員會,負責就利比亞全面停火進行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9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