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鷹眼警察”僅去年一年認出超400名嫌犯
2020-02-18 07: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社區服務警察安迪·波普號稱有一雙“鷹眼”,自2012年來累計辨認出大約2000名犯罪嫌疑人,僅去年就辨認出406名遭通緝嫌犯。

  波普現年42歲,來自伍斯特郡雷迪奇,作為西米德蘭茲警方、交通警察和交通部門合作項目“安全旅行夥伴關係”隊伍的一員,平時在西米德蘭茲交通樞紐巡邏,以保證公共交通安全。英國《每日郵報》16日報道,他被同事稱作“記憶人”,曾經憑借嫌疑人臉上一顆痣認出對方,也曾認出站臺上一名等車男子是遭通緝兩年的嫌疑人。自2012年來,他累計辨認出大約2000名嫌疑人,僅去年一年就辨認出406名遭通緝嫌疑人,曾經一天認出16名嫌疑人。這些嫌疑人涉及謀殺未遂、性侵、盜竊等案件。

  談及工作訣竅,波普説,他出勤前總是不停地瀏覽通緝通報,以便記住嫌疑人長相。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波普説,他能記住嫌疑人外貌特徵,卻記不住生日、紀念日這類特殊日子。(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