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抗擊疫情,我們和你們在一起——一塊留言板上的美國民眾心聲
2020-02-18 08:0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2月17日電 特寫:抗擊疫情,我們和你們在一起——一塊留言板上的美國民眾心聲

  新華社記者黃恒 朱莉婭·皮爾龐特

  “對中國,我滿是美好回憶。我想早日再去中國旅行,祝那裏的人們健康快樂。”在洛杉磯旅遊探險展上,一名參觀者在中國旅遊展臺前的留言板上寫道。

  洛杉磯旅遊探險展是美國最大的旅遊行業展會之一,該展于15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會議中心開幕。兩天來,中國展臺前一塊3平方米的白色留言板不經意間成了全場“焦點”,許多路過它的人忍不住要為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寫點什麼。

  簡單的只有幾個字:“武漢加油”“加州與你們同在”;也有稍微復雜的:“深深地牽挂你們,願早日戰勝疾病,生活美滿”“為你們祈禱,給你們愛,我們一直惦記著你們,不要放棄希望”。字字句句,祝福暖暖。

  洛杉磯居民科琳16日在留言板前告訴記者,她的朋友去年到中國旅遊,感覺很棒,她也很想去一趟,看看長城和其他地方。“中國現在的疫情讓我心碎,我希望一切都能很快好起來。”

  中國駐洛杉磯旅遊辦事處主任武寧介紹説,當初設計這塊留言板,是為了讓去過中國的美國遊客寫下他們的親身感受,沒想到卻在這個特殊時刻打開了普通美國人展現真情實感的一扇窗。

  武寧説,美國的確有一些旅行商和遊客受當前疫情影響而取消了行程,但所有人都希望中國盡快戰勝疫情,也相信中國一定能戰勝疫情。

  除了祝福,一些美國人還在留言板上表達感激之情,感謝中國及時採取果斷行動,阻止疫情向外蔓延。留言板上方的一句話引人注目:“感謝你,親愛的中國,感謝你為防控疫情做出的犧牲,祝你快點好起來!”

  參觀者大衛·福斯特告訴記者,他認為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得很出色。“這些措施是為阻止病毒向全世界蔓延必須要做的。中國人保護了世界其他地方,值得稱讚。”

  參觀者羅傑·愛德華茲説:“中國人熱情友善,此次疫情讓我們更感到我們應該成為朋友。中國朋友,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

  洛杉磯縣帕薩迪納市前市長約翰·肯尼迪今年1月剛去過中國。他説:“我們生活在一個世界上,就像地球村,如果我們在中國的兄弟姐妹受到傷害,我們也會受到傷害。這塊留言板讓我們有機會展示我們的關切,展示我們的團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88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