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宣布將新冠病毒納入流感及呼吸道感染監測體係
2020-02-17 21:5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2月17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疾病管理本部17日宣布,將從18日起把新型冠狀病毒納入引發流感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性病原體監測體係,從而進一步擴大監測范圍和力度,阻斷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區傳播。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新型冠狀病毒納入這一監測體係後,政府將擴大參與檢測病毒的醫療機構數量和范圍,加強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監測和防疫工作。從18日起,新冠肺炎還將被韓國納入“重症急性呼吸係統傳染病監控體係”。

  鄭銀敬表示,由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在症狀輕微狀態下也可能傳播病毒,早發現、早治療等措施非常重要。

  分析人士認為,韓國防疫部門上述舉措,實際上是將新型冠狀病毒納入季節性流感病毒的常態化管理體系,有助于監測和防控病毒在社區的代際傳播。目前,韓國累計確診30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9例已被治愈並出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韓國宣布將新冠病毒納入流感及呼吸道感染監測體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88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