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國的監聽行動已到了肆意妄為、無法無天的地步
2020-02-17 21:2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楊依軍)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就瑞士加密公司事件回答記者提問時説,美國的監聽行動已經到了肆意妄為、無法無天的地步,應給國際社會一個説法。

  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情報部門自冷戰時期至2000年代初期,一直控制瑞士加密公司克裏普托,向外國政府和企業出售加密機器,一邊賺取數以百萬計美元,一邊收集重要情報。美國情報部門有辦法解碼該公司加密設備的相關技術,從而竊取多達120個國家的機密資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長期以來,美國政府和有關部門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與監聽、監控,這早已是世人皆知的事實。

  “一個每天收集全球各地近50億條行動電話紀錄、窺探德國總理默克爾手機長達十多年之久、每年控制中國境內300萬多臺電腦主機、向中國境內3600多個網站植入木馬的國家,卻把自己打扮成網絡攻擊的受害者,反覆上演賊喊捉賊的拙劣把戲。這個國家在網絡安全問題上的虛偽性早已昭然若揭,還有何信譽可言?有何顏面示人?”耿爽説。

  他表示,事實一再證明,美國才是全球網絡空間最大的國家級監聽者,是名副其實的“駭客帝國”,其監聽行動已經到了肆意妄為、無法無天的地步。

  “舊賬未消,又添新賬。對于‘維基解密’‘斯諾登事件’,美國還欠世界人民一個交代;這次又曝出瑞士加密公司事件,美國應一並給國際社會一個説法。”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外交部:美國的監聽行動已到了肆意妄為、無法無天的地步-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8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