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援引國內法對他國實施“長臂管轄”
2020-02-17 18:43: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王卓倫、溫馨)針對美國根據《伊朗、朝鮮和敘利亞防擴散法案》對中國等國企業實施制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援引國內法,對其他國家實施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所謂的制裁決定。

  當日網上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聯邦紀事》2月14日發布公告稱,美根據《伊朗、朝鮮和敘利亞防擴散法案》對6家中國企業、3家俄企業、1家伊拉克企業及1家土耳其企業實施制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堅決反對美國援引國內法,對其他國家實施單邊制裁和所謂的“長臂管轄”。“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這種錯誤做法,撤銷所謂的制裁決定。”

  耿爽説,中方一貫致力于加強國際防擴散體係,嚴格履行防擴散國際義務,並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同各方保持著交流與合作。反觀美方,在防擴散等領域執迷于單邊主義,動輒實施單邊制裁和所謂“長臂管轄”,嚴重損害別國利益,破壞解決防擴散問題、維護國際和地區和平穩定的國際努力,受到國際社會普遍反對。伊朗核問題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我們敦促美方正視國際社會關切,切實尊重各國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外交部:堅決反對美援引國內法對他國實施“長臂管轄”-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58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