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外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貿影響是“暫時性的”
2020-02-17 17:5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  綜述:海外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貿影響是“暫時性的”

  新華社記者

  多位國際經貿和金融領域專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中國和全球經貿帶來的影響只是暫時性的。中國政府採取及時有效措施管控疫情,這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疫情帶來的全球公共衛生安全憂慮和對金融經貿的影響。

  國際信用評級機構道明債券評級服務公司晨星信用評級高級副總裁羅希妮·馬爾卡尼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郵件採訪時表示,雖然疫情將對中國經濟、特別是生産和消費造成影響,但“這些影響很可能是暫時性的”。

  馬爾卡尼表示,盡管當前疫情對中國經濟總體會繼續帶來負面影響,但縱觀全年,一旦疫情消退後需求回暖,抵消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中國經濟就會出現反彈。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裏認為,疫情雖然會在短期內對中國經濟産生一定影響,但中國正在採取多種應對措施,包括加大國內産品供應,這將會幫助中國經濟克服困難並持續發展。

  瑞銀集團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官馬克·黑費爾表示,此次疫情對經濟增長和企業盈利的影響很可能是短暫的,疫情結束後需求將顯著反彈。

  美國摩根大通公司近期發布的一份報告預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和地區經濟增速將放緩,但第二、三季度將回升。

  報告認為,在金融領域,疫情僅是“短期波動的來源”,不會對全球股市産生很大負面影響。從目前情況看,這次疫情並未導致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實質性的持續虧損”。

  希臘經濟學家安東尼·扎裏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疫情對歐元區整體經濟影響不會太大。不過,由于中國經濟産出減少、生産成本增加,産品價值鏈或將受到影響。

  馬爾卡尼表示,鑒于當前中國融入世界經濟的程度,疫情可能會給歐洲供應鏈和中國出口商帶來負面影響,不過影響程度最終要視疫情持續時間而定。對于疫情將如何影響希臘經濟,馬爾卡尼認為,疫情或將對希臘旅遊及房地産等行業造成一定影響。

  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務局公共關係部門副經理內克塔裏奧斯·季米諾普洛斯向新華社記者表示,目前比雷埃夫斯港的貨物運輸並未受到影響,但由于國際郵輪協會近期執行一係列新的安全措施和旅行限制,該港的郵輪旅遊業或將受到衝擊。(參與記者:于帥帥、于佳欣、劉亞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海外專家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貿影響是“暫時性的”-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