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讚賞北約秘書長有關不視中國為對手的表態
2020-02-17 17:3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7日電(記者王卓倫、成欣)針對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近日有關不視中國為對手的表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説,中方對此表示讚賞,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不斷加強同北約的對話與合作。

  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14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時,斯表示盡管中國在快速崛起,但北約並不把中國視作對手,而是願意加強同中方的關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國堅持和平發展與合作共贏,始終奉行防禦性國防戰略,與北約成員不存在地緣矛盾和競爭。中方讚賞斯托爾滕貝格秘書長關于不把中國作為對手的表態,注意到北約加強同中方關係的意願。

  “我們希望北約繼續樹立正確的中國觀,把中國作為朋友和夥伴。中方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礎上不斷加強同北約的對話與合作。”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讚賞北約秘書長有關不視中國為對手的表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8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