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荷臺達路邊炸彈爆炸致4名平民死亡
2020-02-17 03:1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2月16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亞丁消息:葉門政府軍官員16日説,葉門紅海城市荷臺達當天發生路邊炸彈爆炸事件,導致4名平民死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政府軍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一輛汽車當天在荷臺達南部豪亥地區行駛時,觸發路邊炸彈,爆炸導致車上4人當場身亡。死者來自同一家庭,他們所乘車輛完全損毀。

  荷臺達一所醫院的消息人士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爆炸導致4人死亡,另有兩人受傷,死者為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兩個孩子。

  葉門政府軍當天發表聲明,指責葉門胡塞武裝埋設的炸彈導致平民傷亡。

  2018年葉門胡塞武裝與政府軍在荷臺達爆發衝突後,胡塞武裝人員在荷臺達埋設了大量地雷和爆炸裝置,對當地民眾造成巨大威脅。去年11月,葉門政府軍排雷專家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協助下,曾在荷臺達附近西部沿海地區引爆胡塞武裝埋設的6000余枚地雷和爆炸裝置。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8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