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加強對俄外交人員安保
2020-02-16 07:4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阿列克謝·葉爾霍夫説,受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局勢影響,土耳其社交媒體上反俄情緒高漲,他本人也成為威脅對象。對此,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14日稱,土方已採取一切可能措施,以確保俄方外交人員安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的話報道,土方全面評估了俄外交人員就人身安全提供的資訊與要求,相關機構正在快速跟進處理。

  這名發言人説:“(土方)機構每周7天、每天24小時採取必要舉措,以確保俄羅斯在土耳其安卡拉使館及所有領事館安全,以及外交官和他們家人的安全。”

  俄羅斯駐土耳其使館發言人證實,土方已經採取額外安保措施。

  葉爾霍夫13日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談及近期趨緊的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局勢,坦言俄外交人員成為威脅對象。

  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説,俄方相信土方會全力保護境內俄羅斯外交官和公民的安全。“我們不懷疑土方將採取所有必要舉措。”

  佩斯科夫説,就外界關注的伊德利卜局勢,俄土保持著總統級、國防部長級和專家級溝通。

  另外,俄羅斯外交部説,俄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和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定于16日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晤。

  伊德利卜局勢上周以來驟緊,土耳其指認敘利亞政府軍炮擊土耳其軍事觀察站,致土方人員身亡。土耳其採取炮擊等方式還擊。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警告,如果土軍士兵再遭傷害,土軍將動用空中、陸地一切力量打擊敘政府軍,且不限于伊德利卜省的范圍。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一直希望收復。

  敘利亞政府得到俄羅斯支援。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2日説,土耳其不履行俄土兩國領導人2018年索契會晤達成的協議是敘北部局勢升級的主要原因,俄方注意到土耳其向敘利亞北部調集軍隊。

  依據索契協議,伊德利卜省設立緩衝區,位于土耳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和俄羅斯支援的敘政府軍之間,以實現臨時停火。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軍事觀察站。然而,土俄雙方、敘反對派和政府軍一直互指對方違反協議。(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7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