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足球勁旅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支援和慰問
2020-02-16 16: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斯本2月15日電(記者溫新年 趙丹亮)當地時間15日晚,葡萄牙足球豪門本菲卡隊在裏斯本光明球場主場迎戰北方勁旅布拉加隊。比賽開始前,賽場上打出“中國加油,我們與你同在!”的巨幅橫幅,以此向與新冠肺炎疫情抗爭的中國人民表達慰問和支援。

  當晚6時,雙方22名球員在歌聲中每人手拉兩名球童入場。這是22名葡萄牙球童和22名來自裏斯本中文學校的華人球童,他們穿著紅色本菲卡主場隊服,隊服上用中文葡文印著“中國加油,我們與你同在!”與此同時,賽場中央、賽場四周的廣告屏和四角的大螢幕上也打出同樣的巨幅中文橫幅和字幕。

  此次活動的倡議者、旅葡華人李亢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爆發以來,許多葡萄牙朋友對他表達了與中國人民並肩同行、抗擊疫情的願望,並向受疫情影響的中國人民表示慰問。他通過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向本菲卡足球俱樂部提出本次活動的建議,立即得到後者積極響應。

  本菲卡足球俱樂部總裁多明戈斯·蘇亞雷斯·德奧利韋拉賽前接受採訪説:“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刻,我謹代表裏斯本體育界和本菲卡足球俱樂部向我們的中國朋友表達深切的慰問。相信中國人民能夠戰勝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葡萄牙足球勁旅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達支援和慰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8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