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疫情無改我們長期看好中國旅遊客源市場——訪以色列旅遊部長萊文
2020-02-16 11:4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16日電 專訪:疫情無改我們長期看好中國旅遊客源市場——訪以色列旅遊部長萊文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尚昊

  以色列旅遊部長亞裏夫·萊文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中國旅遊市場的影響是暫時的,並不會改變以色列業界對中國作為旅遊客源市場的長期看好。伴隨以中旅遊便利度不斷提升,以方期待更多中國遊客到訪。

  萊文在特拉維夫舉行的國際地中海旅遊展上對新華社記者説,去年共有超過15萬人次中國遊客到訪以色列,“但這還不是一個很大的數字,中國旅遊市場潛力巨大,有待進一步合作和開發”。

  談及新冠肺炎疫情對旅遊市場影響時,萊文表示,疫情對旅遊業毫無疑問是個挑戰,在當前情況下,人們自然會有所擔心。目前,中國政府正在盡最大努力解決問題,希望現在發生的一切能夠盡快結束,也相信我們最終會克服困難。

  萊文曾多次訪問中國,並走訪過多個城市。他説,以中雙方都致力于加強兩國旅遊合作,雙方市場潛力有望得到進一步釋放。

  萊文的母親曾學習中文,並曾擔任以色列國家圖書館亞非部負責人,這令萊文從小就接觸中國文化、了解中國,深知兩國加強旅遊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性。“我實際上是在中文書籍環境中長大的,中國有著獨特的歷史,在世界遺産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萊文説。

  據以色列中央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19年入境以色列的全球遊客數量達42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其中,中國遊客達15.6萬人次,較前一年增長36.7%。

  海南航空、四川航空、以色列航空等航空公司目前已開通多條往返中國與以色列的直飛航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專訪:疫情無改我們長期看好中國旅遊客源市場——訪以色列旅遊部長萊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58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