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土外長就敘利亞問題舉行會談
2020-02-16 05: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5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15日在德國慕尼黑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舉行會談,著重就敘利亞問題進行磋商。

  根據俄外交部網站當天發表的聲明,兩國外長討論了雙邊關係和中東局勢,就敘利亞危機以及俄土就敘利亞北部和西北部局勢簽署的協議進行了磋商。

  據塔斯社報道,拉夫羅夫在會議期間回答媒體提問時説,俄土兩國就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局勢達成了相關協議,這些協議旨在保障停火、建立非軍事區,並將反對派與恐怖分子加以區分,這絕不意味著停止抗擊恐怖主義。

  拉夫羅夫表示,履行協議的任務具有難度,但這項工作仍在進行。兩國正通過專家、軍隊、外交和安全部門的溝通,尋找履行協議的方法。拉夫羅夫強調,俄土兩國關係良好,這不意味著雙方在所有問題上觀點一致。

  在回答有關土俄在伊德利卜問題上的分歧是否會影響S-400防空導彈係統供應問題時,恰武什奧盧説,土方不會因與其他國家出現一點分歧而改變原則立場與政策。“我們不應讓敘利亞問題破壞(土俄)兩國合作與雙邊關係。”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8年9月,俄羅斯和土耳其達成協議,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之間建立非軍事區,土方以監督停火的名義在伊德利卜設立12個觀察點。2019年10月,俄土就結束土耳其在敘北部針對庫爾德武裝的軍事行動簽署諒解備忘錄,雙方就在土敘邊界敘方一側30公里內設立“安全區”達成共識。近期,敘政府軍和土軍在伊德利卜爆發正面衝突,雙方在交火中各有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