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日本外相茂木敏充
2020-02-16 01:2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張遠)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出席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日本外相茂木敏充。

  王毅表示,我要首先感謝日方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給予的理解和支援。最近,很多日本民眾向中國伸出援手的故事在中國網絡上刷屏,我們從中感受到了一衣帶水鄰邦傳遞過來的友情和溫暖。在災難面前,任何以鄰為壑、隔岸觀火的做法都是令人不齒的。而中日兩國在此次疫情中的相互支援,充分體現了我們作為東方國家守望相助的優良傳統,相信兩國人民的友誼將因此得到進一步深化。

  王毅表示,在中方以及各方共同努力下,相信疫情很快就會過去。中國經濟在疫情中受到了一些影響,但可以通過努力把損失彌補回來,中國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既定目標一定會實現。中方願繼續加強同日方在經貿、人員往來等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共同推動中日戰略互惠關係邁上新臺階,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茂木敏充表示,中方為阻止此次疫情的擴散與傳播付出了巨大努力,日方對此高度讚賞。相信中方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日方也願繼續全力支援和幫助中方。日方將與中方密切配合,進一步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籌備好今年兩國間的重要高層交往,推動日中關係取得新的進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會見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