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講述中國抗疫故事:中國速度彰顯中國制度優勢
2020-02-15 23:1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朱晟)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上發表演講。

  王毅在演講中詳細介紹了中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採取的果斷措施和取得的明顯成效。王毅表示,中國政府正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全力抗擊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疫情,14億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投身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之中。我們決心守護武漢,守護湖北,守護與病毒抗爭的每一位骨肉同胞,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在中國農歷新年的第一天,習近平主席親自作出指揮部署,向疫情全面宣戰。中國政府迅速建立起聯防聯控的舉國體制,李克強總理親赴武漢指導抗疫。從中央到地方,從城市到農村,我們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果斷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舉措迎擊疫情。

  正如許多國家領導人所説,中國人民戰勝疫情的決心令人驚嘆,中方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展示出的中國速度、中國規模、中國效率顯示了中國制度的優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講述中國抗疫故事:中國速度彰顯中國制度優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