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不讓和平窗口再次關閉
2020-02-15 12: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左為)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總編加洛尼專訪。加洛尼問中方在朝核問題上是否失去耐心。

  王毅表示,朝核問題的關鍵不在于中國是否有耐心,而是美朝之間是否有相向而行的誠意。中國的立場是一貫和清晰的。我們主張通過對話實現半島無核化,同時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在此過程中解決好朝鮮方面的合理關切。

  王毅表示,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達成了一個很好的協議。其中有兩條重要共識:一是要在半島建立永久和平機制;二是要實現半島的完全無核化。實現這兩個目標需要一份切實可行的路線圖。中方基于20多年經驗提出“雙軌並進”思路,即按照“分階段,同步走”的思路,並行推進並最終同時實現這兩個進程。俄方支援,韓方也同意,但美國內還沒形成真正共識。希望美朝之間能夠就此盡快達成共識。中方將為此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我們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緩和局面再次失去,也不能夠讓和平的窗口再度關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毅:不讓和平窗口再次關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7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