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經濟去年第四季度環比下降0.4%
2020-02-15 10:4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2月14日電(記者朱昊晨 徐謙)芬蘭統計局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第四季度,芬蘭國內生産總值經季節調整後環比下降0.4%。專家表示,這是過去5年中芬蘭經濟增長最疲軟的一個季度。

  丹麥銀行芬蘭分行經濟師尤卡·阿佩爾奎斯特當天接受芬蘭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芬蘭經濟去年年底的情況令人擔憂,數據表明芬蘭經濟增長可能進一步放緩。

  芬蘭中央銀行預測事務主管梅麗·奧布斯特鮑姆表示,央行短期預測模型顯示,去年年底芬蘭經濟形勢非常疲軟。同時,今年年初的情況也將比較黯淡。

  數據顯示,芬蘭約40%的出口面向歐元區。全球貿易低迷和歐元區經濟長期放緩給芬蘭經濟蒙上陰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