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見王毅
2020-02-15 07:4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2月14日,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慕尼黑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施泰因邁爾首先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表示,在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我代表德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中國防控疫情的力度、速度和效果讓我們充滿欽佩,德方願繼續向中方提供支援和幫助。祝願患者都能早日康復。我注意到湖北以外的新增確診病例呈持續下降趨勢,這很關鍵,也令人欣慰。我們不能讓恐慌像病毒一樣感染我們。德方會保持冷靜、理智,繼續開展兩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

  王毅向施泰因邁爾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國人民正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團結一心,全力抗擊疫情,目前防治工作已取得積極進展,並有效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國家蔓延。中國對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高度負責,為此作出了貢獻,付出了犧牲。我這次應邀前來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就是要向國際社會介紹中國人民奮勇抗擊疫情的成效。我們不僅有能力戰勝疫情,也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實現今年既定的發展目標。中方感謝德方給予的支援和幫助,恐慌比病毒更可怕,我們對德方採取的客觀冷靜態度表示讚賞。

  王毅表示,當今世界充滿各種風險挑戰。中德同為負責任的大國,有必要加強戰略合作,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今年中歐間有一係列重要政治議程,中方願同德方加強協調,與各方共同努力,確保這些活動取得成功,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施泰因邁爾表示,德方高度重視德中關係,願同中方繼續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加強雙多邊領域合作,促進歐中關係發展,共同維護多邊主義、自由貿易和國際秩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