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疾控中心:非洲不主張因新冠肺炎限制貿易和旅行
2020-02-15 00:0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2月14日電(記者王守寶)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約翰·肯格松14日表示,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非洲疾控中心將會遵循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不主張進行貿易和旅行限制,不對跨界流動設置障礙。

  非洲疾控中心當天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洲聯盟(非盟)總部召開新聞發布會。肯格松説,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繼續其往返中國的航班,這是正確的做法,非洲疾控中心也在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進行密切合作,加強機場監測和實驗室篩查,以保證有能力處理任何可能發生的疫情傳播。

  肯格松説,目前非洲尚未有任何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報告的51例疑似病例已經通過標準的檢測方法確診為陰性。此外,非洲目前至少有16個國家具備了新冠肺炎的檢測能力。到2月28日,還會增加20個具備檢測能力的實驗室。非洲的新冠肺炎診斷能力在快速發展。

  據肯格松介紹,非洲疾控中心已經成立了一個由塞內加爾、肯尼亞、摩洛哥、尼日利亞和南非5個國家專家組成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組。工作組會承擔新冠肺炎疫情的監測、預防和控制以及臨床管理和社區管理工作。

  肯格松還説,非洲疾控中心正與各國緊密聯繫,與各國公共衛生機構進行電視會議探討疫情,做好應對疫情發生的準備工作,並及時發布更新相關數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非洲疾控中心:非洲不主張因新冠肺炎限制貿易和旅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