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報告新冠肺炎患者痊愈
2020-02-14 19:4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12日至13日,德國、澳大利亞和越南報告新冠肺炎患者痊愈。與此同時,日本、越南、羅馬尼亞等國報告新發病例,日本出現首個死亡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13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除了正在接受全船檢疫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目前尚未看到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傳播急劇增加。

  數據顯示,近幾日,中國以外新增病例主要集中于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日本厚生勞動省13日宣布,該船新確診患者44人,使船上感染總人數升至218人。

  德國巴伐利亞州衛生部門13日公布,該州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這是德國首位痊愈患者。德國總計報告1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4例為位于巴伐利亞州的韋巴斯托公司員工或家屬。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13日發布公告説,該州4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已全部康復。衛生部門新聞發言人當天對新華社記者説,他們採用的治療方案是根據患者不同的臨床症狀而採取的相應支援療法。

  據越通社報道,越南1月23日首批確診的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先後于2月4日和12日從胡志明市大水鑊醫院痊愈出院。

  越南衛生部13日宣布越南永福省再確診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越南累計確診病例16例,疑似病例82例,確診患者中有7人已治愈出院。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公布數據,13日該國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包括東京一名70多歲男性計程車司機、歌山縣一名50多歲男性醫生和千葉縣一名20多歲男子。此外,一名80多歲日本女性13日死亡後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日本出現的首個死亡病例。

  羅馬尼亞外交部13日發布公報説,一名搭乘“鑽石公主”號的羅馬尼亞公民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是首次確認有羅馬尼亞公民感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合消息:多國報告新冠肺炎患者痊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5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