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歐盟關于不需要禁止中國遊客進入申根區的結論表示歡迎
2020-02-14 18:3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朱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説,中方對歐盟衛生部長緊急會議關于不需要禁止中國遊客進入申根區的結論表示歡迎。

  在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歐盟衛生部長緊急會議13日同意加強準備並採取協調行動,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進一步在歐洲蔓延。歐盟委員會衛生和食品安全委員基裏亞基季斯稱,目前形勢不需要禁止中國遊客進入免簽證的申根區,應對歐盟成員國和中國採取的防控措施持積極態度。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對相關結論表示歡迎。“防疫無國界,面對疫情,國際社會需加強協調合作,共同積極應對。希望有關國家能夠保持鎮定,科學研判,理性應對,不作過度反應,尊重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威意見。”

  “疫情爆發以來,中歐雙方始終保持著密切的溝通與合作,我們對來自歐盟及其成員國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援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耿爽説,中方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加強溝通,合作應對疫情,早日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對歐盟關于不需要禁止中國遊客進入申根區的結論表示歡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5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