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龍一號”核電技術在英國進入審查關鍵階段
2020-02-14 16: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2月13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核監管辦公室和環境局13日聯合發布公告説,中國自主研發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已完成英國通用設計審查的第三階段工作,進入關鍵的第四階段。

  推動該技術在英國落地的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與合作夥伴法國電力集團也在當天發布聲明説,“華龍一號”在英國的通用設計審查正式進入第四階段,即最終批準階段,這標誌著“華龍一號”落地英國又向前邁出了極為關鍵的一步。

  據中廣核介紹,“華龍一號”第四階段通用設計審查將對反應堆的設計和中廣核提供的支援性證據進行更詳細評估,並將繼續公開徵求公眾意見,審查預計需要兩年。

  2016年,中廣核與法國電力集團、英國政府簽署了英國新建核電項目所有協議。根據協議,“華龍一號”在通過英國通用設計審查後,將用于該國布拉德韋爾B核電項目建設。

  根據英國核安全監管規定要求,在英國使用新核電技術建設核電站之前要進行通用設計審查,主要針對新建核反應爐設計通用安全性和環境影響進行評估,這兩方面評估分別由英國核監管辦公室和環境局負責。

  2017年1月,英國啟動中廣核提交的“華龍一號”通用設計審查。在前兩個階段順利完成後,第三階段工作于2018年11月15日開始。中廣核“華龍一號”通用設計審查首席技術官毛慶説,英國監管機構在審查第三階段中給予了“華龍一號”很高的評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華龍一號”核電技術在英國進入審查關鍵階段-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