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參議院通過議案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
2020-02-14 13:2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3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國會參議院13日通過一項旨在限制總統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的議案。

  參議院當天以55票讚成、45票反對通過這項由民主黨參議員提出的議案。有8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了讚成票。議案要求總統在未獲得國會授權情況下不得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

(國際)(2)美參議院通過議案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

  這是2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國會大廈。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投讚成票的共和黨參議員表示,他們這麼做並不是針對總統特朗普個人,而是為了使國會追回長期以來在對外軍事行動中逐漸失去的決策權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曾呼吁參議院否決該議案,他稱民主黨人提出該議案是為了讓共和黨人難堪。他還表示,現在不是向伊朗示弱的時候。

(國際)(1)美參議院通過議案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

  這是2月13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國會大廈和“停止”指示牌。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民主黨眾議員表示,他們還會推動眾議院通過該議案。美國媒體認為,即便該議案在參眾兩院都獲得通過,特朗普仍可以否決該議案。如果特朗普否決該議案,參眾兩院均需至少三分之二票數重新通過決議案,才能駁回總統的否決。

  今年1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美國國會多名議員不滿特朗普未在襲擊前知會國會。近一個月來,眾議院已通過三個旨在限制總統對伊朗動武的議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7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