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回應多國青少年為中國加油:疫情無情人有情
2020-02-13 18:4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王卓倫、朱超)針對連日來一些外國青少年以不同方式為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勁,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表示:疫情無情人有情,患難時刻見真情,在世界人民的理解支援之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在當日舉行的網上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意大利那不勒斯市青年人發起“擁抱中國人”的快閃活動,很多民眾參與其中,呼吁人們抵制歧視;東京街頭一名身穿中國旗袍的日本女孩號召民眾為武漢捐款,並表示“可怕的是病毒,不是中國”。這些視頻在社交媒體平臺上有超大量的瀏覽。請問發言人是否看過?如何評價各國民眾特別是青少年的這些倡議和舉動?

  “我和我的同事看到了你提到的這些視頻。除此之外,我們還看到英國中學生合唱中文歌曲《讓世界充滿愛》,看到德國青年們用‘I am China(我是中國)’的口號呼吁全球共同抗擊疫情,看到埃塞俄比亞學生用中文祝福‘中國加油’……”耿爽説,中方為這些暖心視頻點讚,對各國民眾特別是青少年自發舉動展現出的正直、善良、勇氣和愛心表示高度讚賞和由衷感謝。

  耿爽説,一段時間以來,聯合國秘書長、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等國際機構負責人和多國政要都公開呼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避免歧視、污名化和過度反應。很多國家的民眾特別是青少年通過自發的舉動呼喚良知與正義,抵制偏見與不公,傳遞信心與力量,對中國人民的抗疫鬥爭給予了道義上的聲援和精神上的支援。

  “我們堅信,真善終將克服隔膜,關愛終將戰勝恐慌,在世界人民的理解支援之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讓我們一起加油!”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回應多國青少年為中國加油:疫情無情人有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70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