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你能行!”——拉美兒童以繪畫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2020-02-13 10:5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墨西哥城2月12日電 通訊:“中國,你能行!”——拉美兒童以繪畫支援中國抗擊疫情

  新華社記者楊春雪 趙凱

  “中國,你能行!”畫紙上,一串彩色的西班牙文單詞中間,閃著一顆格外醒目的紅心。

  這幅畫作是兩個薩爾瓦多孩子對中國的祝福。

  13歲的卡斯特利亞諾和她11歲的弟弟共同繪制了這幅畫。畫面兩側,抱著竹子的大熊貓在左,代表中國;綠色的熱帶鳥在右,代表薩爾瓦多。

  卡斯特利亞諾從新聞中聽説了發生在中國的疫情,她相信中國一定能像以往一樣克服困難。“薩爾瓦多愛中國。”她在畫裏寫道。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拉美多個國家的孩子自發作畫為中國加油,希望大洋彼岸的朋友能早日渡過難關。

  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老城,10歲的曼努埃爾、6歲的阿科斯塔和12歲的埃爾南德斯共同用彩筆在硬紙板上繪制了一顆大大的紅心。在心尖處,他們用紅筆寫下一句話:“中國,你能行!”

  來自遠方的祝福聲此起彼伏。智利8歲女孩帕絲畫了一個美少女抵擋新型冠狀病毒;秘魯14歲男孩洛倫索用中文寫下“問候”一詞;墨西哥7歲男孩尚蒂用西班牙文寫下:“中國,你能行,你很了不起,你一定能勇敢地打敗病毒”;在哥斯達黎加11歲男孩波拉斯的畫中,兩個國家的國旗緊緊靠在一起……

  除了祝福,9歲的巴西女孩雯迪還為抗擊疫情出謀劃策。她的畫中是4名不同膚色的孩子手拉手並排而站,上方寫著“團結一致抗擊新冠肺炎”。在這個女孩心中,戰勝病魔需要全人類同心協力。

  這些畫作引起拉美網友的共鳴。墨西哥網友瓦雷拉説她熱愛中國的文化,深知中華民族是勤勞和團結的民族,祝福中國人民早日戰勝疫情。

  阿根廷網友德爾加多説:“中國疫情讓我很難過、很擔心。我為中國的兄弟姐妹們祈禱。我堅信中國一定能渡過這個艱難時刻。我愛你們!”

  生活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墨西哥網友梅德拉諾希望給中國的醫務工作者打氣,他説:“中國的醫生們都是英雄!”

  拉美孩子的畫作照片借助社交網絡被數以萬計人瀏覽,還被頻頻轉發、點讚。世界各地的網友在這些孩子們的笑臉上感受到暖意融融的正能量。

  馬來西亞網友德雷克爾稱讚他們的作品,感慨“如此年輕就能關注世界問題”。孟加拉國網友阿維希望疫情很快好轉,“所有人回歸安全、快樂的生活”。

  患難見真情。被畫作感動的同時,很多網友表示即使地理上相隔,心始終與中國緊緊相連。

  尼日利亞網友貝洛説,在當下非常時期,整個世界都堅定地站在中國身後支援中國。馬來西亞網友亞尼説,“你們並不孤單……整個世界將與你們同在。”

  印度網友阿拉布希説:“中國,我們都與你站在一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通訊:“中國,你能行!”——拉美兒童以繪畫支援中國抗擊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