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取得積極成效
2020-02-13 10:3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12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2日在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會議上全面介紹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舉措。他表示,防控工作正取得積極成效,中方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徹底戰勝疫情,並完成既定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XHDW)中國代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取得積極成效

  2月12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前左)在聯合國社會發展委員會會議上全面介紹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舉措。他表示,防控工作正取得積極成效,中方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徹底戰勝疫情,並完成既定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張軍説,中國政府將抗擊疫情作為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在習近平主席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下,中國進行全國動員,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舉措,充分體現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和強大力量。中國採取的史無前例的舉措得到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充分肯定。

  張軍表示,面對疫情,中國政府始終將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國用10天時間在疫情最嚴重的武漢市新建兩所醫院,從全國抽調約2萬名醫護骨幹和大量醫療物資緊急馳援最前線,組織全國力量進行藥物研發攻關。經過不懈努力,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

  張軍表示,面對疫情,中國始終堅持公開透明、高度負責的態度。中國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有關國家及港澳臺地區通報疫情,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同各國保持密切溝通,共商應對之策。

  張軍強調,應對全球性公共衛生事件,是各國的共同挑戰。中國呼吁國際社會保持堅定團結,相互支援;呼吁國際社會秉持科學理性態度,尊重世衛組織指導意見;呼吁國際社會增進相互信任,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反對將衛生問題政治化,堅決不給任何種族主義言論和歧視抹黑行為留下任何滋生的土壤和空間。

  印度尼西亞、尼日利亞、菲律賓、蒙古國、委內瑞拉、阿爾及利亞、保加利亞等國代表紛紛在社會發展委員會上發言,高度評價、全力支援中方防控疫情努力,呼吁國際社會保持團結,合作應對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中國代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在取得積極成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56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