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敘美軍在一檢查站向平民開火致1死1傷
2020-02-12 22: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12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12日報道,敘東北部哈塞克省駐扎的美軍當天在一個檢查站向敘利亞平民開火,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

  報道説,哈塞克省卡米什利市東部一處敘政府軍檢查站當天攔截4輛美軍軍車,來自附近村莊的數百名敘利亞民眾聚集到檢查站,阻止美軍通行。但美軍向人群開槍並發射煙霧彈,造成1名平民死亡、1名平民受傷。

  報道説,民眾與美軍隨即爆發衝突,美軍調集包括5輛裝甲車在內的增援部隊到現場,撤離了美軍人員和受損車輛。

  報道説,敘東北部敘利亞人反對美軍佔領和巡邏,認為美國掠奪和竊取了當地石油財富。

  2019年10月,土耳其武裝部隊對敘北部的庫爾德武裝發起代號為“和平之泉”的軍事行動。同月,美國總統特朗普下令讓約1000名美軍撤出敘北部地區,但表示美軍將保留少量駐軍以確保敘境內油田的“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