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讓世界看到中國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海外專家學者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綜合消息:讓世界看到中國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海外專家學者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6:43: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並視頻連線湖北武漢抗擊疫情前線,對做好防控工作發表重要講話。海外專家學者認為,習近平主席此舉讓世界看到中國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新力婭·布雷斯萊表示,在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主席親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線並發表重要講話,鼓舞中國人民,也給世界帶來信心,這讓世界看到了中國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

  俄中友協董事會成員柳德米拉·馬採科説,在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下,中國集中力量抗擊疫情,展現了中國社會制度的巨大優勢。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方面所作的努力讓世人欽佩。

  格魯吉亞《每日新聞網》主編阿弗坦迪爾·奧提納什維利指出,在中國和世界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習近平主席深入基層一線了解和指導疫情防控,充分表明瞭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基層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關鍵作用,高度重視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福祉,為從根本上遏制疫情的蔓延、打贏疫情阻擊戰指明瞭方向。

  斯裏蘭卡-中國佛教友好協會副主席阿吉特·達馬瓦德納在接受採訪時説,習近平主席親赴防控一線指導工作並慰問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不僅是對患者和醫務人員的鼓舞,也給全世界增添了信心。只要團結一心,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尼泊爾-中國協會主席庫馬利·潘特説,習近平主席在防疫關鍵階段去北京防疫一線視察,傾聽基層呼聲,調研解決問題,表明他心裏裝著人民,這對于艱苦奮戰、救死扶傷的醫療工作者是一個巨大的鼓舞,顯示出負責任大國領導人的擔當,顯示出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決心和毅力。他説,中國具有舉國體制的優勢,一旦調動起來,其力量巨大無比。(參與記者:唐霽、吳剛、李銘、唐璐、周盛平)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