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採取緊急行動遏制登革熱疫情
2020-02-12 12:07: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利馬2月11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衛生部11日説,今年以來,該國熱帶雨林地區爆發登革熱,感染病例數達2300例,12人死亡。秘魯政府已採取緊急行動遏制登革熱疫情蔓延。

  秘魯衛生部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主任卡裏姆·帕爾多説,登革熱疫情主要集中在馬德雷德迪奧斯省、洛雷托省和聖馬丁省的熱帶雨林地區,老年人、孕婦和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屬于易感染高危人群,一些患者由于延誤治療而死亡。

  為防止登革熱疫情加重,秘魯政府9日宣布上述3省進入緊急衛生狀態,開始對分散在叢林中的房屋進行熏蒸消毒,以消滅蚊蟲。11日,秘魯衛生部向受影響地區緊急撥款128萬美元,以加強疫情監控和改善當地居民就醫條件。

  秘魯衛生部長伊麗莎白·伊諾斯特羅薩當天前往馬德雷德迪奧斯省監督實施防疫任務,並敦促當地民眾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降低感染風險。

  登革熱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典型症狀是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秘魯熱帶雨林地區雨水多、濕度大,適合蚊子繁殖。2017年,秘魯曾爆發嚴重的登革熱疫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秘魯採取緊急行動遏制登革熱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6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