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説敘利亞西北部近70萬人流離失所
2020-02-12 11:2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1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11日説,自去年12月以來,敘利亞西北部因暴力衝突而被迫流離失所的人數接近70萬,創出歷史新高。

  迪雅裏克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説,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在同期內流離失所人數最多的一次,其中大多是婦女和兒童”。

  迪雅裏克説,持續不斷的暴力活動導致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的更多醫院和醫療中心被關閉或縮短運營時間。他援引相關報道説,伊德利卜的學校已關閉,共有278所學校的16萬名學生受到影響。

  迪雅裏克説,大多數試圖逃離危險的平民都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附近“已經擁擠不堪的”地區避難。許多家庭正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和未完工的建築中尋求庇護。目前,伊德利卜部分地區天氣寒冷,難民居住條件“令人難以忍受”。

  迪雅裏克説,面對龐大的人道需求,大規模的人道主義行動正在進行之中。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授權,230多輛載有救生援助物資的卡車本月已通過敘利亞的巴卜海瓦和巴卜塞拉姆邊境通道進入敘利亞西北部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