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修改認定標準降低反補貼調查門檻
2020-02-11 21:5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10日電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0日發布一項通知,縮減此前認定的發展中經濟體名單,這使得美國政府今後更容易對部分經濟體啟動反補貼調查和徵收懲罰性關稅。

  美方最新公布的發展中經濟體名單中剔除了印度、巴西、阿根廷、南非、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泰國、越南等20多個經濟體。中國也不在美方公布的發展中經濟體名單之上。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當天在美國《聯邦紀事》刊登通知説,根據世貿組織相關規則和美國反補貼法,在反補貼調查中,通常補貼金額不足産品價值1%的被視為微量補貼,應終止反補貼調查;但對于發展中經濟體和最不發達經濟體,這一門檻可放寬至2%,美國國會授權美國貿易代表對享有該資格的世貿組織成員進行認定。

  通知説,美國貿易代表曾于1998年公布美國反補貼調查中可被認定為發展中經濟體和最不發達經濟體的名單,但這一名單現在已經過時。美方決定根據經濟發展水準(基于每人平均國民總收入)、佔全球貿易的比重和其他因素來決定一些經濟體是否繼續適用2%的微量補貼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如果某經濟體滿足下列條件之一:每人平均國民總收入高于1.2375萬美元(即世界銀行認定的高收入經濟體標準)、佔全球貿易比重在0.5%以上、為經合組織成員、歐盟成員或二十國集團成員,則美方將認定該經濟體為發達經濟體,不再適用2%的微量補貼標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國修改認定標準降低反補貼調查門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