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海軍向加沙海域作業漁船射擊
2020-02-11 21:4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加沙2月11日電(記者熊思浩)以色列海軍11日向在加沙地帶海域作業的一些巴勒斯坦漁船射擊,未造成人員傷亡,也無漁民被捕。

  據目擊者對新華社記者説,以色列海軍以這些漁船越過捕魚區界線為由,對漁船輪番射擊,並用高壓水炮進行驅散,造成一艘漁船嚴重損毀。

  目擊者説,事實上這些漁船僅出海航行了3海裏,而且漁船都安裝了GPS設備以確保其在允許的捕魚區內作業。事件發生後,漁民只得停止捕撈,返回停泊區域。對他們來説,出海捕撈是每天唯一的收入來源。

  以色列國防部5日發表聲明説,從當天起,加沙地帶捕魚區從距海岸線15海裏縮減至距海岸線10海裏范圍內。聲明説,過去幾天裏,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和攜帶爆炸裝置的氣球進入以色列境內,為此以方決定縮減加沙地帶捕魚區范圍。

  連日來,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等組織武裝人員頻頻自加沙地帶向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彈及放飛帶有爆炸裝置的氣球、風箏等。以色列則對加沙地帶實施轟炸並加大封鎖力度。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9日在內閣例行會議上警告,以方已做好對哈馬斯和傑哈德實施“強有力”打擊的準備。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公布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遭到巴方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以色列海軍向加沙海域作業漁船射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1122